什么是高温耐火材料远红外隧道干燥窑

发布时间:2018-11-23 9:28:19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耐火材料泛指耐火度不低于1580℃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目前耐火材料在冶金、化工、石油、机械制造、硅酸盐等行业均有广泛的运用。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耐火材料的种类也不断增加。按耐火度高低分为普通耐火材料、高级耐火材料以及特级耐火材料。按pH值可分为酸性、碱性以及中性。那么,耐火材料都有什么?常见的有硅砖、刚玉砖、碳砖、镁砖、白云石砖等。
  不定形耐火材料微波干燥在不定形耐火材料烘干的过程中,需要规避物料爆裂的情况发生。所以尽可能缩短干燥时间,但是又考虑到干燥时间的缩短造成未完全干燥。本公司针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结合硅酸铝干燥、硅胶干燥、砖坯烘干试验的数据,采用微波干燥与热风干燥相结合能解决这一问题。
在使用微波-热风干燥机对不定形耐火材料干燥的过程中,当干燥室采用热风进行烘干,热风的温度可设定为140摄氏度。当干燥室的温度未达到140℃时,微波功率调至80kw;干燥室温度达到140℃即将功率下调至20kw。与传统干燥工艺相比,采用微波-热风干燥工艺可缩短干燥时间,干燥设备的寿命也大大增加。
  高温耐火材料远红外隧道干燥窑远红外干加热技术目前是整个干燥行业最炙手可热的课题之一。目前在PET聚酯切片干燥工艺中有使用该设备。国内耐火材料设备从烧煤(重油)开始也不断发展,出现了许多新型干燥思路,远红外加热技术也是其中之一。与传统的干燥工艺不同的是,红外热辐射干燥法是以辐射为主。待干燥的物料接收辐射,内部的温度增加从而达到干燥的效果。在耐火材料温度逐渐升高的过程中,其内外温度较为均匀,避免了发生变形等情况。所以红外热辐射干燥的温度设置很重要!
  在耐火砖坯干燥中可选择远红外隧道干燥窑设备进行烘干,经过我公司干燥试验室的测试发现。耐火砖坯红外热辐射干燥窑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便利、干燥效果好等特点。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内,远红外隧道干燥设备将成为定形耐火材料常见干燥机!
继续关注什么是沸腾制粒干燥机?制粒机颗粒料常见的异常及使用范围潜水排污泵优点与应用技术有哪些?渣浆泵应该如何赢得市场?柴油机泵是怎么调整调速器的?燃油泵分类及特点怎么使单级离心泵得轴向力平衡呢?安装不锈钢卧式单级离心泵的条件是什么?气动热油泵的结构及缺点桨叶式干燥机的工作原理及特点提高桨叶干燥机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污泥桨叶干燥机设备是由哪些部分构成的?无水葡萄糖振动流化床有何特点?干燥机的产量降低有哪些原因?如何保养多功能一体干燥机?干燥机行业的竞争问题有哪些?中药材网带式干燥机是如何工作的?中药喷雾干燥机有哪些性能特点?你知道什么是高吸水性树脂烘干设备什么是荧光增白剂流化床造粒机果蔬干燥设备发展的如何对于碳化钨粉干燥设备你了解多少? 你知道什么是锌精矿干燥机吗?、看完整篇文章,你对高温耐火材料远红外隧道干燥窑了解了吗?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