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精矿干燥设备故障及改造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1:37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在工业制备锌或锌化合物都以锌精矿为主要原料。在锌冶炼工艺中使用沸腾炉进行焙烧,在焙烧之前需要将锌精矿湿含量控制在7%以下。由于锌精矿水分含量参差不齐,这就需要对锌精矿进行烘干脱水。本公司对金属硫化物精矿干燥工艺有深入了解,先后研发了硫化锌精矿干燥机、铜精矿干燥设备、镍精矿干燥器以及钼精矿干燥设备,取得了较好的干燥效果!国内锌精矿干燥主要是采用干燥窑进行锌精矿干燥烘干脱水!
回转窑干燥机又称为圆筒干燥机,属于常规干燥设备。目前回转窑干燥设备主要用于石灰干燥以及磷石膏干燥生产中。锌精矿干燥过程简单阐述:待干燥的锌精矿从输送设备(通常为皮带输送)从进料口进入干燥设备内。锌精矿与热风干燥干燥室内进行热交换,水分被蒸发。锌精矿回转窑干燥机内壁焊有抄板,其作用是将物料不断抄起,提高与热空气接触面积。干燥完成后,锌精矿由输送装置送入振动筛内进行筛分,筛分下的锌精矿即为符合工艺要求的锌精矿,可送入沸腾炉内焙烧;大块锌精矿由斗式提升机送入粉碎装置进行破碎,再返回振动筛内筛分。
在进行锌精矿干燥的过程中,回转窑的转速为4.62r/min;锌精矿在干燥室内停留时间为20分钟左右;抄板尺寸为800×220(mm),数量为55块,焊接在干燥圆筒头部与尾部的螺旋抄板角度分别为45°以及60°;进风温度为800℃;出风温度为140℃;产量为34.4t/h。
锌精矿烘干设备故障改造方法
1 抄板:当抄板数量过多时,锌精矿干燥窑转速较慢,使得湿料不能较为均匀地分散在干燥窑内。若锌精矿初水分超过12%时极易发生结块现象,最终找出干燥不完全。抄板的数量以及焊接角度可见上文。
2 干燥筒体转速:转速与物料运动是成正比的,过慢的转速会延长干燥时间,甚至造成过度干燥的局面。需要针对锌精矿水分含量进行锌精矿干燥机转速的设定。
3 干燥设备热源:在锌精矿干燥设备中主要是采用燃烧室提供热源。该厂家燃烧室容积28m?左右,其煤气喷嘴安置在据干燥窑水平中心线1.9m处。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不合理的,燃烧室的容积过大,使得煤气在其中逗留时间增长,而火焰在进入干燥窑的过程中受到了较大的阻力。此外燃烧室内热损失也较大,燃烧室内的温度达到1000℃(该锌精矿干燥设备的窑尾温度不到100℃)。以此可对该设备热源进行改造:将煤气喷嘴向上移动0.8m,炉膛容积也缩小至19m3,底部设计为倾斜面(目的是减少热量损失以及火焰运行阻力)。
锌精矿烘干设备
在进行锌精矿干燥的过程中,干燥设备主要是采用回转窑干燥设备。
继续关注什么是沸腾制粒干燥机?制粒机颗粒料常见的异常有哪些?潜水排污泵优点与应用技术有哪些?渣浆泵应该如何赢得市场?单螺杆泵有什么特点?真空泵有哪些分类?螺杆泵有哪几种无级变速驱动装置?柴油机泵是怎么调整调速器的?燃油泵有什么特点?怎么使单级离心泵得轴向力平衡呢?安装不锈钢卧式单级离心泵的条件是什么?气动热油泵有什么样的结构?桨叶式干燥机到底有哪些特点?如何提高桨叶式干燥机的工作效率?污泥桨叶干燥机设备是由哪些部分构成的?无水葡萄糖振动流化床有何特点?干燥机的产量降低有哪些原因?如何保养多功能一体干燥机?干燥机行业的竞争问题有哪些?中药材网带式干燥机是如何工作的?中药喷雾干燥机有哪些性能特点?你知道什么是高吸水性树脂烘干设备什么是荧光增白剂流化床造粒机果蔬干燥设备发展的如何对于碳化钨粉干燥设备你了解多少?,看完整篇文章,你对锌精矿干燥机了解了吗?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