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果蔬干燥设备

发布时间:2018-11-20 9:06:21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干燥技术最早的应用是在保存食物上,最早对果蔬进行烘干干燥要追溯到18世纪。当时主要是将果蔬先用热水进行蒸煮,然后进行干制。虽然干燥技术不断进步,但是在果蔬烘干技术并未有较大的发展,知道20世纪60年代,随着快餐的不断普及,果蔬烘干技术才有了较快的发展。我国的果蔬干燥是从60年代开始的,不断发展与完善。
   果蔬烘干的方式较多,最常见的是热风干燥,除此之外还有真空干燥,微波干燥,太阳能干燥等。果蔬干燥主要采用的干燥设备也是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本公司就以下几种常见的用于果蔬烘干的干燥设备进行简单阐述。
   带式干燥机是最为常见的设备,针对玉米、谷物、水果等干燥效果较好。其特点是不影响产品的色泽,外形,干燥效果较好。特殊设计的独立干燥单元可以分别设定不同的干燥参数。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微波干燥设备是近几年较为热门的干燥设备之一,其工作原理是:物料内部的水分会吸收微波,转换为热能进行蒸发,达到干燥的效果。微波干燥的加热非常均匀,不会出现因为内外加热不均匀造成物料品质下降的情况,最大限度保持果蔬中的营养成分。
   组合干燥设备具有较大的优势,成为了很多企业选择对象,如前文《浆料物料干燥选择组合干燥设备》中所述。常见的组合形式有:热风-微波组合干燥机,热风-冷冻组合干燥机等。组合干燥方式实现了优势互补,有效避免了单一干燥存在的局限。
   我们可以预见果蔬烘干技术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如果将最新的干燥技术合理运用到该领域会生产出更高附加值的产品。
继续关注什么是沸腾制粒干燥机?制粒机颗粒料常见的异常有哪些?潜水排污泵优点与应用技术有哪些?渣浆泵应该如何赢得市场?单螺杆泵有什么特点?真空泵有哪些分类?螺杆泵有哪几种无级变速驱动装置?柴油机泵是怎么调整调速器的?燃油泵有什么特点?怎么使单级离心泵得轴向力平衡呢?安装不锈钢卧式单级离心泵的条件是什么?气动热油泵有什么样的结构?桨叶式干燥机到底有哪些特点?如何提高桨叶式干燥机的工作效率?污泥桨叶干燥机设备是由哪些部分构成的?无水葡萄糖振动流化床有何特点?干燥机的产量降低有哪些原因?如何保养多功能一体干燥机?干燥机行业的竞争问题有哪些?中药材网带式干燥机是如何工作的?中药喷雾干燥机有哪些性能特点?你知道什么是高吸水性树脂烘干设备什么是荧光增白剂流化床造粒机,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果蔬干燥设备发展的如何?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