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猫砂干燥设备吗?

发布时间:2018-12-1 9:30:41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猫砂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开始饲养小动物。为了解决宠物排泄造成的污染,一个美国退伍军人发明了猫砂。猫砂的作用就是用来处理宠物的排泄物。常见的猫砂种类较多,比如普通猫砂(粗砂)是以价格低廉著称,但是使用一至两周即要全部更换。水晶猫砂的主要成分为硅胶,所以又称为硅胶猫砂,是最近几年新出现的品种,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对宠物造成伤害。木屑猫砂是以松木、纸浆以及小麦皮制成的,使用寿命较长,但是由于木屑本身具有较强的吸湿性,许多猫对木头的味道有抗拒性,木屑粉末也会被带出盆外造成污染。膨润土猫砂是以天然膨润土作为原料加工而成,具有较强的吸水性能,结团性较好,价格低廉。但由于天然膨润土制成猫砂除臭性不佳,如在生产猫砂的过程中加入沸石,能有效提高膨润土猫砂性能。
  猫砂干燥
  目前国内生产猫砂工艺主要是采用聚团型粘土烘干,其干燥工艺较为简单。使用白色膨润土烘干或自然晒干,将干品膨润土按比例加入碳酸钠充分混合,再经过粉碎机粉碎成100目左右的粉体。将粉末加入硅酸钠溶液中加水搅拌,使用挤压对辊机压成饼状并送入干燥设备内干燥至水分含量10%以下。其中干燥设备可选择回转圆筒干燥机或立式振动流化床干燥设备!
  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对膨润土猫砂工艺进行了大量研究,发现其除臭效果并不理想。相比国外进口猫砂具有较大差距,我公司实验室对进口猫砂进行了X射线衍射试验,发现进口猫砂中含有沸石成分。
  我公司资料室中的沸石干燥档案中显示,沸石为微孔结构,可以用来分离各种不同大小的分子。在工业中大都使用沸石作为分子筛使用,效果显著。在猫砂的生产中,加入沸石可吸附宠物粪便中的臭味。
  猫砂造粒工艺
  在生产猫砂的过程中的造粒主要是湿法造粒。在进行造粒早期,主要是分散而柔软的微颗粒,在进行搅拌之后逐渐变为团粒的核心。当核心形成后,猫砂粒径大小主要由固体性质、液体的表面张力以及粘度决定。
  猫砂干燥设备
  在上述各个品种的猫砂的加工工艺中,干燥以及造粒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其中干燥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最终品质。
由于篇幅所限,不能将所有品种的猫砂干燥工艺详细阐述,如您需要了解详细猫砂干燥工艺,或希望订购本公司猫砂干燥设备,欢迎我公司联系。
继续关注沸腾制粒干燥机特点及应用改进制粒机异常的方法有哪些调整柴油机泵的调速器方法有哪些单级离心泵改变轴向力平衡的方法有哪些气动热油泵的结构特点有哪些桨叶式干燥机的特点有哪些提高桨叶干燥机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污泥桨叶干燥机设备的结构及工作过程无水葡萄糖振动流化床的特点有哪些干燥机的产量低了到底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对于多功能一体干燥机该如何保养中药材网带式干燥机的特点中药喷雾干燥机的工作流程及性能特点你知道什么是高吸水性树脂烘干设备什么是果蔬干燥设备对于碳化钨粉干燥设备你了解多少?锌精矿干燥设备故障及改造方法什么是高温耐火材料远红外隧道干燥窑选择干燥设备有哪些基本原则如何选择合适导读铝酸钠喷雾干燥机如何处理喷雾干燥塔的故障氢氧化铝干燥机的特点有哪些真空干燥设备是如何在制药行业中加快步伐的复合肥干燥设备粘壁的因素有哪些,看完整篇文章,你对猫砂干燥设备了解了吗?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