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雾干燥机的清洗方法和能耗调整措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9-6 13:31:32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喷雾干燥机由于针对不同的料液特点其干燥工艺参数不同,同时为了确保干燥产品的残留溶剂含量,需要有一定温度的干燥介质排出。 目前,常用方法是直接排入大气,造成了很大的能源浪费。旋风分离器的安装 将旋风分离器紧缩螺母、密封圈及不锈钢垫片套入旋风分离器的出风管上,然后一起插入设备出风管中,调节干燥室出风口与旋风分离器进风口的位置,使两个口平直对齐,用卡箍将两个口连接起来,最后紧缩旋风分离器紧缩螺母。采用冷冻除湿脱水连续制备低温低湿空气, 结合特殊设计的雾化装置,实现了料液的连续制冰粉和干燥。
   自动化调整气流喷雾干燥机控制管理如何,能保留物料的色、香、味、等生物活性;最终产品的湿份含量;将压缩空气或者是水蒸汽用≥300m/s的速度从喷嘴喷出,靠气液两者间的速度差产生的摩擦力,使液料分离成细小的雾滴,雾滴与热空气的充分接触并经行热交换,在10-30秒内迅速完成整个干燥过程。气流喷雾干燥器在热风气流中,瞬间就可蒸发95%-98%的水份,完成干燥时间仅需数秒钟,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连续地由干燥塔底部和旋风分离器中输出,废气由引风机排空。
   将压缩空气或者是水蒸汽用≥300m/s的速度从喷嘴喷出,靠气液两者间的速度差产生的摩擦力,使液料分离成细小的雾滴,雾滴与热空气的充分接触并经行热交换,在10-30秒内迅速完成整个干燥过程。气流喷雾干燥器特别适用于溶液、乳液、膏状物、悬浮液甚至是粘性大的物料也可干燥的,特别适合中等规模或实验规模的物料干燥,对于产品的粒经、松密度、水份、产品性质(不含粉尘、流动性、润湿性、速溶性),在一定范围内可改变操作条件进行调整,控制管理都方便。
   气流喷雾干燥机争取达到智能化、多功能化、高效化:广泛采用正压吹入式热风循环系统。因为系统内部产生正压,使得喷雾干燥系统的每一个联接处都隐含着热风外泄的压力,故因为含有粉尘的热风外泄使得实验室内乌烟瘴气,不适于实验室人员的工作要求。经实验证实,负压吸引式的热风循环系统配合结构合理的旋风收集系统,喷雾干燥器样品结果的收集率比正压吹入式喷雾干燥器高10%以上,尤其在微量样品的实验中结果更加明显。
   喷雾干燥机的能耗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所以陶瓷企业及行业专家们都提出了很多对喷雾干燥设备干燥过程节能降耗的措施,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喷雾干燥塔本身性能结构等方面的调整;另外是干燥物质本身的性质控制,燃料问题,干燥介质性质等方面的因素。干燥设备在生产能力恒定不变的情况下,所需热风风量减少(即减少了热风离塔时所带走的热量),降低了喷雾干燥器喷雾干燥制粉的热量消耗,提高热风的利用率及热效率。但进塔热风温度不可过高(不超过600 ℃),温度太高,就会烧坏塔顶分风器。降低热风的出塔温度在进塔热风温度一定的情况下,热风出塔温度越低,干燥设备进出塔温差就越大,热风传递给泥浆用于干燥的热能就越大,所以热风利用率就越高。
   喷雾干燥机的清洗:干洗:用刷子、吸尘器清扫(适用于小型干燥机)。湿洗:用60~80℃的热水进行清洗。化学洗:用碱液、酸液和各种洗涤剂清洗。其中,酸洗:将HNO3配成1~2%浓度的溶液,加热温度不超过65℃进行洗涤,然后用水清洗;碱洗:将NaOH配成0.5~1%浓度的溶液,加热温度不超过65℃进行洗涤,然后用清水清洗。当进行湿洗和化学洗涤后,应将设备和各部件安装好,进行高温消毒,时间15~30min。 在喷雾干燥器清洗时,注意不能用氯及其化合物洗涤。空气过滤器的清洗,应按周围环境条件,即空气含尘量的高低而定,一般含量高的3~6星期清洗一次,含尘量低的6~8星期清洗一次。其中的不锈钢细丝,用碱洗法洗涤后,仍应均匀地敷设到空气过滤器的框架内,并喷以轻质锭子油或真空泵油。
看你觉得喷雾干燥机的清洗方法和能耗调整措施还有哪些?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