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黑莓露莓浆干燥设备

发布时间:2018-9-4 8:56:54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黑莓干燥技术
黑莓又称为露莓,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具有降低血压、血脂以及防止心律失常的作用。黑莓皮薄多汁,在采摘的过程中会因为果皮破损造成霉变。一般常温下黑莓的保存时间在24h以内,其特性给存储以及运输带来了极大的不变,也造成了黑莓损耗率的增高。在提高黑莓储藏期并降低损耗的工艺中,一般都是采用干燥脱水的方法。果品干燥是目前水果延长储存期以及深加工最重要的工序之一,如哈密瓜干燥设备就是其中一个代表。黑莓本身具有一定的热敏性,其中的营养成分在高温环境下极易流失。这一点与荔枝肉干燥特点类似。目前主要是以水果真空干燥技术为主,但是真空干燥设备的造价较高,运行以及维修费用也不菲。所以在黑莓干燥的工艺中主要是采用喷雾干燥机,将黑莓果酱干燥为黑莓粉。
黑莓粉干燥设备
喷雾干燥设备具有瞬间干燥的特点,对热敏性物料较为适用。如紫薯粉干燥、藕粉干燥、绿豆粉干燥的工艺中,均采用喷雾干燥机进行果蔬干燥脱水。黑莓中较高的糖分含量使得在干燥过程中易发生粘连结块的现象。这需要对黑莓干燥设备的相关工艺参数进行科学设置。我公司技术部联合试料车间进行了黑莓果浆干燥的模拟生产试验,采用正交试验方法,研究黑莓干燥参数。
黑莓果浆喷雾干燥参数
在干燥黑莓这类含糖较高的水果,助干剂的选择非常重要。常见的喷雾干燥设备助剂有麦芽糊精、异麦芽糖醇、可溶性淀粉等等,在黑莓干燥的过程中选择麦芽糊精!黑莓固形物与助干剂的最佳比例为2:3。
在正交试验中,影响黑莓干燥的主要因素有:进料速度、物料温度、含固量以及进风温度。经过计算,可获得黑莓干燥参数:
含固量:40%;
进料流量:60mL/min;
进料温度:50℃;
进风温度:200℃;
理论出粉率:16.5%;
露莓干燥机
在进行黑莓干燥的过程中,主要是选择喷雾干燥设备进行露莓烘干。上述干燥参数为我公司试验数据,在实际生产中具有指导作用,需要针对产量以及工艺要求进行微调。在黑莓干燥的过程中,除了需要对各项干燥参数合理设定外,正确的喷雾干燥机调试步骤也是非常必要的。
看完你觉得黑莓露莓浆干燥设备怎么样?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