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引风机动叶卡涩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9-13 9:56:43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针对引风机叶轮严重磨损和腐蚀的故障,最有效的处理措施就是要加大对锅炉燃煤的除尘、脱硫的工作,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进入引风机的灰尘和二氧化硫等物质。减少引风机中的水分含量也很重要,对此可以将除烟喷头进行改造,通过减少水分可以有效降低叶轮、叶片的腐蚀。对叶轮中一些与灰尘接触多、易腐蚀的部分进行修理,将其更换成防腐、耐磨损的材料。同时还要加强对引风机内部设备的检修力度,防止一些小故障导致大事故。
  通过对动叶卡涩故障的原因分析,解决这一故障的措施主要有:
  1)加强对叶轮和轮毂的清扫,将叶轮上的灰尘量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为了不打扰引风机的正常持续运转可以使用蒸汽来进行吹扫。努力提高锅炉中燃料的燃烧程度,这样可以减少灰尘中固体物,保护好叶片不被磨损。
  2)适当增大叶片和轮毂之间的空隙,防止灰尘在短时间内堵塞空隙。加大对叶片和轮毂的维护力度,可以给动叶的传动机构涂抹适量的润滑油,可以减少动叶的磨损,避免在没有灰尘堵塞时因动叶摩擦太大而不能调节动叶。
该篇文章更好的解释了怎么解决引风机动叶卡涩的方法,有不同答案的可以谈谈你们的观点吧?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