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14-6-19 14:48:23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一、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概述

  电池在生产过程中需要进行电解液的配置,电解液的配置对于纯水要求非常严格,一般水质要求电阻率在10兆欧以上。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主要采用反渗透技术和EDI技术用来制取标准的超纯水。下面详细了解一下该设备。
蓄电池用超纯水设备

  二、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工作原理
  EDI装置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EDI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EDI组件中将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用网状物隔开,形成浓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 EDI设备一般以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导率一般是40-2μ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 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设置,EDI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

  三、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制备工艺

  1、原水→源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阳离子交换器→阴离子交换器→混合离子交换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化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超纯水设备

  四、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优点

  1、无需酸碱再生:在混床中树脂需要用化学药品酸碱再生,而EDI则消除了这些有害物质的处理和繁重的工作。保护了环境。
  2、连续、简单的操作: 在混床中由于每次再生和水质量的变化,使操作过程变得复杂,而EDI的产水过程是稳定的连续的,产水水质是恒定的,没有复杂的操作程序,操作大大简便化。
  3、降低了安装的要求:EDI系统与相当处理水量的混床相比,有较不的体积,它采用积木式结构,可依据场地的高度和窨灵活地构造。模块化的设计,使EDI在生产工作时能方便维护。

  以上是蓄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处理设备的相关内容,想要更好地了解设备的信息,欢迎用户的实地考察。我们是专业的超纯水设备生产企业,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可以为不同用户提供专业的水处理设备,我们还会不断努力,生产更多水处理设备,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 锂动力电池浆料过滤器简介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