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法制粒机具有什么优势?

发布时间:2018-10-12 8:55:54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一、干法制粒机简介
干法制粒机属于粉体制粒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水平喂料系统、倾斜预压系统、辊压系统、破碎系统,整粒系统和机架;水平喂料系统包括进料仓、喂料螺杆和喂料壳体;喂料壳体水平设置,喂料壳体内部配设有喂料螺杆;倾斜预压系统包括小料仓、预压螺杆和预压壳体;辊压系统包括主动轴、从动轴和两个压辊;从动轴和主动轴均安装有相互啮合的齿轮形成齿轮副;破碎系统包括破碎刀、破碎轴、电机减速器。
二、原理
干法制粒机运用模块化设计,结构合理,布置紧凑。所有与物料接触的零部件安装在机架的前面板上,机架的前面板使与物料接触的零部件与动力装置在空间上完全隔离,方便不同品种间的拆卸和清洗。干法制粒机采用水平双螺杆送料至压辊,能非常容易地调节送料量,提高送料至轧辊的均匀度,增加了物料和轧辊之间的摩擦力,特殊的轧辊结构,水冷却时不会漏水,而且轧辊冷却均匀,粉料不易粘连轧辊。干法制粒机真空除气装置,通过去除物料中含有的空气,从而大大提高了轧机的产量,效率能提高2-4倍。整粒机构做在小车上能够移动,用带一定角度的板条挤粒,能非常容易的进行制粒;并更换筛网容易,机腔发热少。干法制粒机整机全封闭,能全自动操作,不扬尘。送料、轧片、整粒部分,拆装清洗非常容易方便,符合GMP要求。
三、干法制粒机产品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具有很多优点,只需要通过滚筒平压制粒机完成工作。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产品在各方面得到质的飞跃。
干法制粒机的优势在于:
1、可避免动物挑食。配合饲料配方有多种原料,营养全面,可防止动物从粉料中挑选其爱吃的,拒绝摄入其他成分的现象。由于干法制粒机颗粒饲料在贮运和喂饲过程中可保持均一性,可减少喂饲损失8%~10%;
2、流动性好,便于管理。许多粉料特别是比重小的绒状饲料,添加糖蜜或高脂肪及尿素的饲料经常粘附在料库中。由于颗粒饲料流动性好,很少产生粘附现象,对于那些应用自动供料器的规模化饲养奶牛或家禽的农场来说,颗粒饲料最受欢迎;
3、贮存运输更为经济。经制粒,一般会使饲料的散装密度增加40%-100%,可减少仓容,节省运输费用;
4、饲料报酬率高。在干法制粒机制粒过程中,由于水分、温度和压力的综合作用,使饲料发生一些理化反应,使淀粉糊化,酶的活性增强,能使被喂饲动物更有效地消化饲料,转化为体重的增加。用颗粒饲料喂养禽类和猪,与粉料相比,可提高饲料转化率(即报酬率)10%-12%。用颗粒饲料喂育肥猪,平均日增重4%,料肉比降低6%;喂肉鸡,料肉比可降低3%-10%;
5、避免饲料成分自动分级,减少环境污染。在粉料贮运过程中由于各种粉料的体积质量不一,极易产生分级。通过干法制粒机制成颗粒后就不存在饲料成分的分级,并且颗粒料不易起尘,在喂饲过程中颗粒料对空气和水分的污染较粉料少的多。
干法制粒机的这5大优势是不是让你很心动呢?你觉得这款设备到底怎么样呢?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