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操作卧式沸腾干燥机的步骤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8-9-28 9:36:19    浏览次数:02次    
分享到:0

一、卧式沸腾干燥机操作步骤
1、开机程序
打开控制柜电源→启动控制电源钥匙开关→程序启动→安装滤袋→滤袋锁紧→旋进喷雾室→推入原料容器→容器升→气囊充气→风机启→滤袋清粉Ⅰ或滤袋清粉Ⅱ→调整进风温度控制仪表的参数→加热。
注:启动加热后,快速开关疏水阀旁边的旁通阀门,打开时间约3秒钟,重复两到三次。
2、开机试车
(1)检查引风机旋向:启动1~2秒后停止,观察风机旋向是否与蜗壳上的标记一致,如果旋向相反,应报修调整旋向,使风机叶轮旋向与蜗壳上的标记一致。
(2)各处密封应严密无泄漏。
(3)检查各执行汽缸动作是否灵敏,再启动风机及加热,检查各测温点的温度传感器是否正常。
3、物料的投放:
(1)如采用人工进料应在拉出原料容器前取下原料容器的温度传感器和接地线
(2)真空吸料:
A.在启动系统至运行滤袋清粉Ⅰ或滤袋清粉Ⅱ状态时,关闭进风调节阀至一挡,打开进料阀,利用胶管使物料在引风机的负压抽吸下进入容器。
B.真空吸料吸料结束后,关闭进料阀,适当将进风调节阀开大,使物料有良好的流化状态即可。
4、运行管理
(1)启动袋粉清灰Ⅰ或袋粉清灰Ⅱ,调节好进风量,保持合理的流化状态。
(2)经常观察被干燥物料的流化状态,一般流化高度以不超过喷雾室的观察视镜的高度为宜。当流化态差时,可通过调节进风量来改善流化状态;若出现异常情况如沟流、结块、塌床时可启动鼓噪功能,待流化状态趋于正常后,停止鼓噪重新干燥作业;通过鼓噪还不能改善流化状态时应停机处理。
(3)经常观察引风机出口有无跑料,若有说明布袋有短线(断纤)、穿孔、破裂等,应立即停机更换或缝补。
(4)经常检查各密封是否良好,有无漏气。
5、关机程序
干燥结束,颗粒水分干燥达到工艺要求后→加热停止→物料降温至工艺要求后→风机停→人工清粉→气囊排气→容器降→取下物料温度传感器和接地线→拉出原料容器卸料→或旋出喷雾室→拆下滤袋→清理残留物料→打扫设备卫生  注:在停止生产后,关闭蒸汽主进气阀、压缩空气主进气阀。
大家从以上内容的分析会对卧式沸腾干燥机有一定的了解,也欢迎大家来谈谈你们是怎么样正确操作卧式沸腾干燥机?

MORE行业应用/SOLUTIONS
快速咨询/OUICK REFERENCE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您可将其填写下面表单中,我们会根据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与您联系。

精细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管道过滤器|双联过滤器|钛棒过滤器苏ICP备09048346号-1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